close
 
 
2010/12/13
開除設計師,裝潢省很多,54坪,只要150萬
  受益者:david
Amy、吳律師,很感謝您舉辦的裝潢講習,讓我的家有一個
圓滿的結果,若未來有需要立法聯名,我會支持聯盟的聲音。 
自從參與過您的講習後,我家的裝修就一直拖到今年六月才
動工,中間不斷的拜訪店家,了解材料還有選擇合適的工人
,其實自己扮演的就是設計師的角色,不再假手設計師來為
我施作了,浴室的部分算是大動,幾乎什麼都改....
不過估價單上,我加註:『施工超過規定時間,合約就自動終止』
,結果浴室提早半個月就完成了,一方面是工頭算負責,一方面
也有可能對方知道我不好惹。
後來的木工就是朋友介紹的,一方面他家的店是由這位木工裝
潢的,所以我覺得還不錯,但也是因為如此警覺性鬆懈,工期
就拖很久了。
首先犯下的錯誤是沒有簽署合約,所以後來變成都花時間在等
待上面,因為點工價格便宜,材料實在,但缺點就是手上案子
很多。
另外一個錯誤就是他是南部的工班,對北部材料的價格沒有辦
法掌握,許多材料都是由南運北,缺少的就在附近的材料行買
一買,再來就是以為跟設計師配合過的工人,很有審美觀,結
果配色就讓我搖頭,只能多花錢靠油漆改色來補救。
 
這過程很冗長 ( 其實可以不用如此冗長 ) ,不過結果是好的,
傢俱我都買現成的,木作給他做天花板還有地板,整個家居
就很有味道了。
我家權狀是56坪, 10坪車位, 7坪公設, 露台有8坪, 室內約31
坪, 三房、兩衛浴、客餐廳共用,傢俱店做的傢俱有優美的曲線,
 本身就有獨特的味道存在, 擺一擺就很漂亮了。
其實一個居家的風格,傢俱和家飾才是重點,木工作的傢俱
較沒有線條,結果令我很滿意就是了,也很有成就感。
 
我大約花掉150萬左右,傢俱、家飾花掉最多錢, 佔了71萬,
木工只做天花板還有地板, 沒有任何木作櫃體, 約19萬,浴
室整間打掉重作,包含防水 + 露台棚 + 塑膠地坪,共 約23萬,
浴室設備自行採購, 約7萬,整間鋁門窗更新 + 露台玻璃採光
罩, 約17萬。
油漆工程方面: 整室油漆 + 批土, 採用立邦溪刷兩道, 約7萬,
家電都不含在內, 若扣除現成品項, 只算工人施作的部分, 只
佔 6萬。
木工只有一台木鋸, 好處是可以量身訂製大小, 壞處是甲醛含量
過高,又 不耐用 還有都是直線條,也就是我當初為何選擇挪動木
工的預算到傢俱的原因,完成之後也和我期望的差不多。
 
 
其實這是我第一次買家的裝潢經驗,給我的心得就是~~
工班的前作品弄得再好, 不一定你家也會很好,工人是看人
做事的,只有自己花時間設計自己的家,比較容易達到自己
想要的結果。
請設計師幫忙,可能他會有自己的想法,和屋主的想法會有
落差,中間還有很多賺錢的考量 ,另外對認識的人也要有一
定的做事的態度,不要因為認識對方所以特別。
我的裝潢經驗, 希望能幫到許多想擁有一個美麗家園的屋主,給
大家不同的想法:『裝潢房子,不需要找設計師,省很大』,裝潢
是一種非必要性的消費,但傢俱會比裝潢更必要些,不妨先挑選傢
俱,確定好風格, 再看剩下多少預算來裝潢房子。
只是現在被幸福空間這樣的節目,扭轉成為『家庭要裝潢,非要設
計師不可的錯誤觀念』。
謝謝您的講座, 受益良多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ovec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